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熊龙英

IMG_9181_副本.jpg

 

IMG_9158_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国繁在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讲话

4月17日下午,我校在一报告厅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国繁作重要讲话,纪委书记俞贵邦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总支及党支部委员、岗位负责人、学生辅导员、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刘国繁全面回顾了2017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就推进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推进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

2017年,学校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努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主要做好了以下工作: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正风肃纪紧抓不松;专项整治扎实推进;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宣传教育引导作用;整合监督创新方法,体现出监督的“探头”作用。刘国繁指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我们也必须认识到个别干部和二级单位存在思想觉悟和政治意识落伍、“老好人”思想、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质量不够、心存侥幸、执行上不敢较真碰硬等几个方面的问题。

刘国繁强调,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理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一是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是要加强纪律建设;五是要有“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自觉担当;六是要反对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七是要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八是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九是要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刘国繁还就如何切实做好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纠四风。二是要加强党内监督,完善内控建设。要切实履行党内监督职责,完善内控机制,勇于剖析自我革新。三是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四是要做好日常执纪监督。要加大问责力度,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建立廉政电子档案。五是要加强纪律的宣传教育。六是要加强纪检队伍的建设。

刘国繁号召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韧劲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以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谱写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会上,校领导现场向刘国繁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