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举五四火炬 唱响青春之歌——我校举行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


作者:陈玉 曾幸子

5月4日上午,湖南工程学院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在二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国繁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寄语青年忠诚爱国、坚守爱国情感;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坚持勤奋学习。副校长李军林主持会议。

大会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考察北京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在高校和广大青年中产生强烈反响。同学们集中观看新闻报道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1525419989489013814.jpg

IMG_9776_副本.jpg 

                       

                                      校长刘国繁讲话

 

刘国繁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向我校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迎来教育改革新征程的一年,全校各级团组织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秉承“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湖工校训,为推进湖工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刘国繁对全校青年学生提三点希望:一要忠诚爱国,坚守爱国情感,做新时代的爱国青年;二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三要求真务实,坚持勤奋学习,做实践的探索者,积极投身于学校发展各项实践中,让青春在拼搏中彰显磅礴力量。

大会对一年来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2017年度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及“五四红旗团总支”获奖代表张澎、“青年五四标兵”获奖代表孙萍秀、“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获奖代表郭文洁发言,他们平实而又充满力量的话语,向大家展现了新时代湖工青年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大家树立了鲜活的学习榜样。他们还代表所有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发出青春倡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的号角下,谱写华丽青春乐章。 

 IMG_9807_副本.jpg

 

                                        受表彰的五四红旗团总支

 

IMG_9846_副本.jpg

 

                                       受表彰的优秀专职共青团干部

 

QQ图片20180505113001.jpg

 

                                         受表彰的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成功举办了湖南省高校共青团重点工作项目“喜迎十九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顺利召开了第二次团代会和首次学代会,1支队伍、1名老师分别获评为2017年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和优秀指导老师,2个团支部获得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2位同学荣获2017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称号,2个社团分获得湖南省“十佳”及“百优”学生社团称号。大会表彰了获得全国、湖南省团内荣誉的青年团体和个人,以及获得我校“五四红旗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学生社团”“青年五四奖章”“五四青年标兵”“优秀团支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宣传工作者”“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社团负责人”“社团活动优秀个人”等荣誉的62个获奖集体、1770余名获奖个人。 

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获奖代表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