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吴朝建整理

 

IMG_2289_副本.jpg

 

校领导和机关党总支党员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IMG_9915_副本.jpg

 

  主校区学生在一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IMG_9942_副本.jpg

 

教职工在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QQ图片20180505141314_副本1.jpg

 

南校区师生在一教4楼活动中心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上午10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校校领导、各党总支党员和教职工、学生代表在报告厅、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教室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强调,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直播现场,我校师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纷纷发表感言,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国繁:马克思主义是无产阶级及其政党认识社会和改造社会的系统理论科学,是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经受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检验,在中国革命与建设时期,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创立了毛泽东思想,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引领全党全国人民开启新征程的力量之源。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积极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开学校教育事业创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宁立伟: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指导中国革命取得了最终胜利,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中国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日益增强。党的十九大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在精神,在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中抓好落实,切实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彭栋梁:200年风云变幻,200年沧海桑田,马克思的英名永存,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化历史过程中活力无限,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永远旗帜!

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江灏:中国共产党人是马克思最优秀的学生、最忠实的传人,师生党员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深刻学习马克思主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赵中华:马克思是真正的人生赢家。虽然生活清贫、颠沛流离,但他的宏伟志向、惊人才华和辛勤工作将使他在人类历史上永远闪耀着光辉。理想的人生所应拥有的一切,他几乎全部都赢得了: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志同道合的伟大友谊、生死不渝的伟大爱情,除了金钱。

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唐喜梅:在当下必须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如何帮助学生和青年教师更好地理解这个新思想,就需要追根溯源去研究马克思的价值观、方法论,从而能够教育更多的学生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宣传部校报编辑部吴朝建:在马克思主义指引下,中国革命取得了最终胜利,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树立了一座座丰碑。让我们积极投身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立足本职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理学院辅导员张利芝: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中来,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方法处理学生工作,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邓奕:马克思是顶天立地的伟人,也是有血有肉的常人。他百折不挠地推动工人运动、他与恩格斯长达40年的革命友谊、他与燕妮患难与共的夫妻情谊等事迹都给我们社会主义新时代留下了最有价值的精神财富,他的思想理论是指引我们实现共产主义的指路明灯。做为共产党人,我们要将其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进一步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以尽早实现中国梦。

后勤处郎文军: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势崛起,为马克思主义持续发展和人类进步注入了新的动力。后勤处坚持把对职工进行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当作头等大事抓紧抓实,众志成城、砥励奋进,创新服务形式,全面推进各项服务工作。

电气工程1601班陈雯钰:马克思选择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现在身处在这样一个幸福和谐社会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奉献社会。作为即将成为预备党员的我,要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价值有贡献的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