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立足新时代 争做好干部 刘起军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作者:

877A2450_副本.jpg

 

877A2467_副本.jpg

 

2月24日上午,我校2019年干部培训第二场辅导报告在一报告厅举行,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起军作报告,校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岗位负责人、副高以上人员和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

刘起军以“立足新时代、争做好干部”为主题,围绕“怎样才是新时代好干部”、“怎样成为新时代干部”、“如何选用新时代干部”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刘起军认为,要成为一名新时代好干部,一要做到坚定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他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小时候爱读《岳飞传》、《岳母刺字》等小人书的故事,强调作为一名新时代好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充满坚定信仰,充满“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情怀。二要做到“干”字当头,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要善于学习,增强担当之“能”;要加强调查研究,夯实担当之“基”;要坚持以上率下,凝聚担当之“力”;要注意改革创新,增强担当之“效”。三要严于律己,坚守个人干净的基本底线。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准则》和《条例》,切实做到严于律己,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权力,正确对待名利。

刘起军指出,在选用新时代好干部时,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要把干部选拔使用的目光更多地投向基层,到基层一线去培养锻炼干部,更加注重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要切实做到人尽其才,着力把好干部政治关、培养关、管理关等三个关口,最大限度调动干部奋发有为的积极性。

陈岳堂总结指出,刘起军教授的报告对“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怎样成为好干部”以及“如何选用好干部”作了深入解析,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担当,严于律己,干事创业,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