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吴传毅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作者:

877A2499_副本.jpg

 

877A2490_副本.jpg

2月24日上午,我校2019年干部培训第三场报告在一报告厅举行,湖南省委党校副校长、省行政学院副院长吴传毅教授应邀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作辅导报告。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岗位负责人和副高以上人员和教研室主任中的党员参加学习。

报告围绕全面理解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内涵、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根本原因、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展开。吴传毅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为加强自身建设而在政治方面所进行的工作,其核心内容包括树立政治理想、明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遵守政治纪律。“我们党面临了‘四大考验’、‘四大危险’,面临‘时代重大考题’,需要同错误思想、固化利益、腐败现象、分裂势力、霸权主义开展‘伟大斗争’”。在论述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根本原因时,吴传毅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和政治优势;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实践要求方面,吴传毅认为一是要坚定“两个维护”,把准政治方向;二是要在理论上保持清醒,政治上保持坚定;三是要严肃政治生活,涵养政治生态;四是要发展政治文化,防范政治风险;五是要加强党性锤炼,提高政治能力。

吴传毅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品格,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断制胜的法宝。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我们党才会具有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才能保证改革开放的方向不偏离,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

陈岳堂总结指出,吴传毅教授以饱满的热情为我们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引经据典、分析透彻、精彩生动,对于我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他要求大家认真领会,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全面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