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湖南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世凯畅谈“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作者:

877A2526_副本.jpg

 

877A2543_副本_副本.jpg

2月24日下午,学校新学期干部培训第四场辅导报告在一报告厅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曹世凯作题为“学习遵守新《条例》,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报告。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岗位负责人和副高以上人员和教研室主任中的党员参加学习。

在辅导报告中,曹世凯从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正确“三观”,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坚持“两个维护”、努力提高自身修为,防止出现仕途“三危”、学习新《条例》,增强自律意识和正确处理“四大关系”,自觉遵守“六大纪律”六个方面,畅谈高校党员干部如何学习遵守新《条例》,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学校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曹世凯指出,2018年8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曹世凯对照新《条例》,结合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案例,针对高校易发事故的风险点,指出高校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从而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一是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做到不忘初心,善始善终,不可违规逾矩,不可背叛组织;二是处理好权利和义务的关系,做到忠于职守,履职尽责,不可尸位素餐,不可玩忽职守;三是要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做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不可自私自利,不可损人利己;四是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做到公私分明,公权为公,不可损公肥私,不可以权谋私。

陈岳堂在总结报告会时指出,曹世凯组长的报告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生动透彻,触动人心,使我们深受教育,对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很有帮助,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新《条例》的学习,自觉遵守新《条例》,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