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扬帆起航 共创辉煌 我校举行2021年元旦文艺晚会


作者:李婧怡 刘锦 李姝琦

扬帆奋进新时代,同心共创新辉煌。12月30日晚,体育馆场内流光溢彩,灯光璀璨,热闹非凡,由团委、校工会、党委宣传部主办,各教学院团总支、各分工会协办的2021年元旦文艺晚会举行。校领导陈岳堂、宁立伟、俞贵邦、李军林、陈赤平、罗毅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永坚与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演出。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2021,是值得期待的一年。随着ZOO乐队、《玫瑰人生》的热情表演,正式拉开晚会序幕。

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党委书记陈岳堂发表新年致辞,他向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及社会各界友人送上节日问候;向同学们赋予美好祝愿。“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学校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的一年”,陈岳堂表示,2020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高校建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上各获优异成果;精心筹备第四次党代会,编制学校“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学校发展新蓝图已经铺就;扎实推动十大专项改革,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推进。这一年,老师们精心育人,同学们刻苦学习,校友们勇于奋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办学实力不断提升,成功进入湖南省一本高校行列。

“新的起点,新的奋斗,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陈岳堂号召全校湖工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进学校跨越发展,为学校建设而努力奋斗!争取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学校办学70周年献礼!

晚会共分为“舞动芳华”“逐梦青春”“展望未来”三个篇章。在精美华丽的舞美效果下,炫彩夺目的电子背景装饰下,迎着全场的欢呼声,一场视听盛宴正式开始。

岁月如花,时节如流;舞随声动,尽显芳华。“舞动芳华”之道,湖工学子朝气蓬勃,只待尽情绽放。开场舞《百花逐梦》,表演者身着少数民族服装,衣袂飘飘,舞姿曼妙,展现各民族百花齐心,共同逐梦的美好;整齐划一的军体拳,训练有素军事动作,《当那一天来临》以气势磅礴的合唱展现震撼人心的军人力量;情景剧《扶贫》以龙虾带销扶贫为题,表演诙谐幽默、轻松欢乐,赞扬我国精准扶贫政策,传递脱贫人民的喜悦;一支舞蹈《采薇》,如梦如幻的柔美场景,优雅绰约的舞姿,更是尽显芳华。

洋溢激情,纵情高歌;一往无前,不惧风雨。“逐梦青春”之途,湖工学子恰风华正茂,只待挥斥方遒。《唱响青春》融合动感的舞蹈与欢快的音乐,彰显青春活力;《我爱你中国》帧帧壮阔画卷展示中国大好河山,字字朗诵流露出爱国之情,直抵心扉,令人动容;《致敬逆行者》以身扮演抗疫英雄,讲述战疫故事,展现“中国之治”的强大凝聚力,向逆行者表示崇高敬意;一支《舞·影》将传统武术与时尚舞蹈巧妙结合,刚柔并济,展现青春耀眼光芒,并一举将晚会推向高潮!

一元复始,旭日始旦;流年笑掷,未来可期。“展望未来”之路,湖工学子满怀热忱,只待奔赴山海。《繁花·重生》将极富柔美和诗意的舞蹈与时尚的走秀相结合,彰显古今服饰文化之美;《青春记录》播放记忆卡带,回溯成长路上的风景,记录我们从幼稚步入成熟;舞蹈《点赞中国》洋溢青春热情,表达了对实现中国梦的祈盼和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大合唱《为你加油》为中国加油,为湖工加油,为你我加油,未来路上无论走到哪里,总有五星红旗飘扬在你的身后。

万物生长,华章日新,时光呼啸而过,新年帷幕徐启。2020年即将成为过去,2021年将是新的开始,让我们再度启航,续写湖工新的辉煌。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