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点赞!我校学子在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中斩获6项一等奖


作者:皮少锋 柳芊

7月15日至17日,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决赛在湖南城市学院举行。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张何带领学生和指导老师共34人参赛,经过三天激烈角逐,一举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总成绩名列全省高校前茅。

据悉,本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共设化工设计竞赛、化学化工创新作品竞赛、化学实验技能竞赛、虚拟仿真竞赛四大类别。在本次比赛中,我校“五颗大菠萝”队(彭娟娟、廖康龙、尹瑶、陈万梅、李娇,指导老师:邓人杰等)、“青春有你”队(邓兴红、周雅岚、盛恺行、高智、周昀,指导老师:刘艳丽等)获得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牛黎铭(指导老师:傅昕、黄子俊)、 李成(指导老师:皮少锋、谢艳军)分别获得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无机及分析化学组一等奖和有机化学组一等奖;邓兴红(指导老师:伍水生)的创新作品获一等奖;“众里寻它千百镀”队(指导老师:吴锋景)获虚拟仿真竞赛一等奖。

除此之外,“五喜丸子”队(指导老师:刘小娟等)获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陈幸梅、曾若兰(指导老师:禹新良)的创新作品分别获得二等奖;叶美华(指导老师:伍水生、沈静)获操作技能竞赛物理化学组三等奖;朱籍章(指导老师:刘艳丽)的创新作品获三等奖;“纳米扫描电镜”队(指导老师:吴锋景)获虚拟仿真竞赛三等奖。

7月16日下午,在大赛闭幕式上,我校校长易兵出席并在承办单位交接仪式中接过了“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会旗。易兵对比赛的成功举办表达热烈祝贺,向竞赛组委会及工作人员表达衷心感谢,“我们一定会把2022年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的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办好!”易兵表示。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对大学生创新实践的培养,学科竞赛成绩不断取得新突破。此次参与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提高了参赛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对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积极意义。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