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3项成果获2020年度湖南省科技奖励


作者:唐友良

7月21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2020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共有授奖项目(团队、人选)265项,我校牵头获得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参与获得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项。

由陈岳堂教授主持,联合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完成的“社会组织‘嵌入式’社会治理模型、机理与技术路径创新及应用”项目获得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蔡斌军副教授主持,联合湘电莱特电气有限公司完成“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颜渐德博士参与,联合中冶京诚(湘潭)重工设备有限公司完成的“高炉铁水转运用智能型电力机车”项目获得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社会组织‘嵌入式’社会治理模型、机理与技术路径创新及应用”项目提出的社会责任理论、文化软实力理论、协同治理理论和分类发展理论的4大基本理论命题,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三共”模式、“共生”模式、“社区+”模式及“嵌入式”模式等4大社会治理模式和内部治理机制、合作网络联结机制、公共产品供给机制、信息披露机制、效能评估机制等5个方面的具体机制,在知名出版社、国内外权威学术杂志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出版、发表和宣读交流,并被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采纳、应用和转化,社会效益非常显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历时十余年攻关,提出了基于双离合器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结构,开发了具有高性能的车用交流永磁同步电动机,提出了电机转矩控制技术,积极开展了技术推广和应用,在湘电莱特电气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得到应用,近 3 年产生经济效益 7.14 亿元。

此次湖南省科技奖励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通过组建科研团队,大力开展科学研究的结果。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奖励申报工作,积极组织科技奖励申报,连续两年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均取得好的成绩,为学校“十四五”开局奠定良好的基础。

党委书记陈岳堂,副校长魏克湘和科技处负责人受邀出席了颁奖大会。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