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外宣报道 >> 正文

【中国青年网】湖南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爱暖童心,温暖课堂


作者:文/邹振瑜 图/张三

中国青年网怀化7月24日电(通讯员 邹振瑜)爱暖童心,关注萌芽成长。7月18日,为了让孩子们学会如何倾诉心声,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义务支教点开展了“纸短情长,见字如晤”温暖课堂。课堂上,志愿者教孩子们制作手绘贺卡,用文字传达心意。除此之外,实践团队员也准备了《和你一样》的手语教学,分享给现场的40位孩子。正如歌词所唱:“和你一样,大声唱为自己鼓掌,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借此寄予实践团队员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

志愿者在向小朋友介绍贺卡的制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振瑜 摄)

志愿者请小朋友上台学习手绘贺卡的绘画技巧。(中国青年网 邹振瑜 摄)

小朋友忘却其它,专心致志的听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振瑜 摄)

小朋友开始手绘贺卡的制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振瑜 摄)

志愿者指导小朋友进行手绘贺卡的修饰。(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振瑜 摄)

志愿者请小朋友分享自己对父母爱意的表达方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振瑜 摄)

小朋友在认真的写贺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振瑜 摄)

姐姐帮助读一年级的妹妹写贺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振瑜 摄)

志愿者进行《和你一样》的手语教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振瑜 摄)

小朋友跟着志愿者进行手语练习。(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振瑜 摄)

志愿者跟小朋友一起练习手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振瑜 摄

中国青年网:http://xiaoyuan.cycnet.com.cn/s?uid=220140&app_version=1.0.4&sid=66108&time=1532446057&signature=6dNlWqkrwJYXnOvx5DKb1RQG9H38Dga08g2GjM9RLeV3EPymQA&sign=c5a52127625b9824a7342a902f70859f&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