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外宣报道 >> 正文

【湖南教育网】湖工师生开展禁毒防艾宣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吴晓力

时间:18-07-25 08:36:31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吴晓力 编辑:乐宇

本网讯 “我想每个生命都能健康,我想梦想可以插上翅膀,我想能拥有更多快乐,快乐环绕你我身旁……” 7月19日,伴随着《我想》这首扣人心弦的禁毒歌曲,湖南工程学院理学院“青春传递正能量、禁毒防艾我先行”暑期社会实践团以“远离毒品、预防艾滋”为主题的宣讲调研活动在湘潭市高新区桥湾社区落下帷幕。

此次湖南工程学院理学院“青春传递正能量、禁毒防艾我先行”实践团,入围了2018年青少年禁毒防艾宣讲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活动开展全程都在湘潭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支持与指导下进行,实践团由湖南工程学院理学院师生20人共同组成,自7月14日在湘潭市禁毒教育基地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后的一周的时间里,分别赴湘潭市高新区工农中心完小、雨湖区杉树巷社区、岳塘区金耐社区、宝塔社区及盘龙社区、高新区桥湾社区,开展禁毒防艾宣讲调研活动,调研志愿者每天对当地社区居民及青少年进行走访调研并形成详细的调研报告,为禁毒防艾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和解决一些问题的新思路、新对策;宣讲志愿者在社区分发禁毒防艾宣传手册,入户宣讲禁毒防艾知识,发放相关资料800多份,举行禁毒防艾宣讲文艺汇演2场,开展青少年禁毒防艾知识讲座2场。此次禁毒防艾知识宣讲活动覆盖了湘潭市不同区域的社区,将禁毒防艾知识深入到社区居民心中,为湘潭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每个宣讲会现场,志愿者们设立了禁毒防艾知识长廊,社区居民纷纷围绕在展板前了解禁毒防艾的有关知识。活动场外还设立了一个宣传调研点,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分发禁毒防艾宣传手册,展示毒品的仿真样品,并耐心为社区居民及青少年解答禁毒防艾的有关知识。志愿者还向居民分发了调查问卷,了解社区居民及青少年对禁毒防艾的认知程度等信息。活动现场的青少年和家长都纷纷感慨,湘潭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湘潭市禁毒教育基地、湖南工程学院的志愿者深入社区与社区居民及青少年交流禁毒防艾的有关知识,解答了他们的疑惑,既直观又具体。(通讯员 吴晓力)

湖南教育网:http://www.hnedu.cn/zx/gx/2535091.shtml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