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外宣报道 >> 正文

【新湖南】湖南工程学院3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获得受理


作者:李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7日讯(通讯员 李靖)近日,从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受理东南大学机械工程等688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工认协〔2018〕20号)中获悉,湖南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3个“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简称“卓越计划”)专业提交的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获得受理,是我省同类高校中唯一有受理专业的高校,且一次被受理的专业数量与全国同类一流院校相当。

今年,该校共推荐了5个“卓越计划”专业申请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其中3个获受理,成功率高达60%。今年11月,该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也顺利完成了认证专家组入校现场考察。一年之内3个专业获得受理,1个专业接受现场考察,这标志着该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已经步入快车道,工作成效进入全国同类院校的先进行列。

工程教育认证既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自2016年我国成为《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国后,全国工科类院校相关专业申请工程教育认证的积极性空前高涨,申报数量逐年骤增。特别是2018年,大批前期通过认证的专业继续申请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复评,使得认证申报难度变得非常大。该校领导针对该情况,重点在工作思路、工作计划及推进落实等各个方面给予指导;校卓越办具体负责,统筹安排,认真完成组织协调;相关专业通过外出学习、内部研讨的形式,结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对申请书内容进行反复打磨,从而高质量地完成了认证申请书的撰写。此次3个专业认证申请同时获得受理,对提升该校工科专业建设水平有极大的帮助,同时也对该校六大学科不同专业的综合改革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意义。

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1812/201812171919563859.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