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外宣报道 >> 正文

【湖南日报】用实干践行爱国为民情怀


作者: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大庆典还历历在目、萦绕心间,《我和我的祖国》的熟悉旋律还萦绕耳畔。近期,《湖南日报》乘势推出署名宁心的系列评论,震撼心灵,催人奋进,在我省党员干部、社科理论界、高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这组评论彰显了理论的深度、历史的厚度、文化的气度、实践的温度,对于扎实推进第二阶段主题教育,激励党员干部用实干践行爱国为民情怀有着很强的帮助。

“宁心系列评论立意深远、饱含深情,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智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面对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场接力跑,我们每个人都当勇做追梦人,都跑出属于自己这一棒的好成绩。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清柯表示,“这组宁心评论用通俗的语言和鲜活的故事表达深刻的时代主题,读来让人感到‘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的家国情怀油然而生,不忘‘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扑面而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时代豪情已然在胸。”

郴州市委负责同志表示,当前,郴州全市各级党员干部都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为契机,推动年底各项任务的完成。《湖南日报》推出的宁心系列评论,为下一步各级党员干部如何干、怎么干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

“只有将爱国化为报国行,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聚合起兴邦的磅礴伟力。”株洲市政协常委、委员学习联络委主任周文杰表示,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认真学习这组通俗生动宁心系列评论,能提升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真正将爱国情转化为报国行、自觉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用实干兑现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这组评论文章我反复看了多遍,很受启发。”永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侯建平说,身处基层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守责任担当,坚持执纪为民,努力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宗麟教授平时喜欢阅读《湖南日报》的重要评论。他告诉记者:“这套宁心系列评论从人民群众熟知的史实和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事进行诠释,通俗易懂,大家都爱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今后也要努力把高、深的政策理论,通过通俗化的方式广泛传播,做党的创新理论的优秀传播者。”

这几天,宁心系列评论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基地教师热议的话题。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将这种爱国情怀转化为为祖国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栋梁之材的实际举动,自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高校思政工作中心环节,引导学生做新时代发展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

10月25日,双牌县理家坪乡坦田村党员活动室里,乡党委书记谭小峰正组织全村党员学习宁心系列评论。“人民,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最亮的路标。我们基层干部更要向总书记学习,更好地引导和带领广大村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小康步伐。”在和大家的交流时,谭小峰敞开心扉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这几天,宁乡市菁华铺乡党委书记黎国君翻阅《湖南日报》,被宁心系列评论所吸引:“这组评论尤其是对基层干部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作为乡镇党委书记,我将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永葆共产党员一心为民的天下情怀,勤勉务实,锐意创新,努力造福一方百姓。”

“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已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奋斗了五个年头的湘乡市中沙镇和谐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赵建成对此深有感触。早在2017年,赵建成的任职期便已满。但村民们一封满怀深情的挽留信,让他最终决定继续留下来,带领村民们一起脱贫致富。“宁心评论给了我力量和方向。”赵建成说,“我用自己的奋斗,为‘民心长城’添砖加瓦。”

在宁乡市玉潭街道楚沩社区中水一品小区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可立眼里,宁心评论不仅有理论的高度、思想的厚度,更是文风清新、入情入理的美文。“应该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小区居民多做点实事好事,为宁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将爱国之情付诸实践。”

郑金玉是新田县陶岭镇东山岭村三味辣椒的种植大户,目前已带动10户贫困户脱贫。他说:“作为普通群众,不能空谈爱国,重要的是干一行,爱一行,做好每一件小事,有多大的能力发多大的光。明年,我计划进一步扩大三味辣椒种植面积,搞好加工,带领更多村民实现小康。”

湖南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刑承勇是参加今年国庆阅兵的军人,前些日子,他退伍返校继续深造。谈及学习宁心系列评论的体会,他说,爱国既是一种品质,也是一种情怀,他将以军人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将爱国情感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报国行动。

(记者 李秉钧 刘跃兵 李曼斯 肖畅 彭婷 采写 沈德良 整理)

湖南日报10月26日第2版要闻: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9-10/26/content_1419123.htm?div=-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