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工作制度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作者:

        党委宣传部是校党委主管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能部门,担负着全校政治理论学习、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报道、把握舆论导向等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

        主要职责范围如下:
        1、负责制订、部署和落实全校宣传思想工作计划。

        2、负责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相关准备工作,拟订学习计划,联系辅导专家,准备学习材料;对各二级中心组学习和全校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进行宏观管理和指导。

        3、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规划和协调,会同有关部门一起广泛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素质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及各种校园文化活动。

        4、做好校内的宣传报道,做好全校性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的宣传工作。负责建设好校报、校园新闻网站、广播站等舆论阵地,加强对宣传橱窗、阅报栏、校内出版物、横幅广告的管理,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5、负责对外宣传工作,包括新闻报道,形象宣传影视片的制作和推广。加强同社会各界特别是新闻媒体之间的联系,利用各种机会和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学校教学科研、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树立良好的外部形象,不断扩大学校的知名度。

        6、负责学校党建与思政教育研究会和社会科学联合会的日常工作和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的管理;负责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类网站的建设和管理。

        7、负责教职工普法宣传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工作,做好年度报刊的订阅和发行。

        8、负责校内舆情信息工作,及时掌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认真综合分析,处置突发新闻事件;负责学校网站及各二级网站宣传内容和政治安全的监管。

        9、负责对各类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课堂、报刊、网络等舆论阵地的管理。 

        10、收集整理全校主要活动的有关文字和影像资料,建立健全文字和影视档案。收集归档校外主流媒体对我校新闻报道的资料。

        11、负责宣传思想工作的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宣传质量和效果。

        12、完成上级机关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