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工作制度 >>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管理办法


作者:

 

一、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niexts)是湖南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由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负责建设和管理。

二、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将以资讯推送、信息查询等方式向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展示学校发展成就、体现学校办学特色、传播特色校园文化,努力构建符合 师生发展需要,适应社会进步的校园文化建设新平台,使之成为师生沟通的新渠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阵地、优化学生服务的新载体,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新形象。

三、学校宣传部是以“湖南工程学院”名义对外发布涉及全校性的重要方针政策、改革措施、工作部署以及社会高度关注的重要信息的唯一授权单位,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湖南工程学院”名义开设微信公众平台或以“湖南工程学院”名义在微信上发布信息。

四、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平台管理员发布信息,必须首先拟定信息内容(文字、图片、音频等),报经党委宣传部领导审核后方可发布。

五、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密码指定专人负责管理,按《保密法》有关规定执行,不得私自泄漏。

六、校内各单位如需在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信息,需向党委宣传部提出书面申请,经本单位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报党委宣传部审核。校内各单位有责任和义务向官方微信报送优质信息,重要资讯要首先在官方微信上权威发布,合力打造校园权威新媒体平台。

七、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得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及各类规范性文件有关规定的信息;严格执行国家保密法规,杜绝发布和推送涉密信息;禁止利用微信平台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等犯罪活动;不得制作、复制和传播各种不健康信息和不实信息。

八、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平台用户(粉丝)应严格遵守国家信息发布的相关法律规定,不得在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传播任何违反法律、法规等规范性文件规定的信息。

九、校内各单位若申请开通微信公众平台,需向党委宣传部提交本单位主管领导签字盖章的报告,填写《湖南工程学院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登记表》,以便备案。凡以校内各院系、机关部处、后勤部门、直属单位等名义开设的微信公众平台,其管理均按本办法执行。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开设的微信公众平台,由校团委参照本管理办法制定有关规定并负责日常监管。

十、本办法由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6年9月1日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