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工作制度 >>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对外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奖励办法


作者:宣传部

 

湖南工程学院对外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奖励办法

 

(试行)

 

        第一条  为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支持外宣工作的积极性,加强与各级各类媒体的联系与合作,充实外宣工作队伍,完善、规范表彰激励机制,推动我校外宣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扩大、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更好的舆论环境,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凡我校师生员工在地市级以上媒体上刊(播)发的正面宣传我校办学水平、办学成果的新闻类作品(文字稿件、图片、视频等),均在奖励之列。

 

        第三条  刊(播)发作品的奖励标准:

        1、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发表的稿件,头版头条的每千字3000元,其他版面每千字2000元,不足千字的按照每篇1000元;在《中国教育报》等其他专业央媒重要版面上发表的稿件,头版头条的每千字2000元,其他版面每千字1000元,不足千字的按照每篇800元。在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播出的作品(通稿),每条分别计3000元、2000元。

        2、在《湖南日报》等省委机关报刊上发表的作品,头版头条的每千字2000元,其他版面每千字1000元,不足千字的按照每篇800元计。在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教育电视台等播出的作品(通稿),每条分别计1000元、800、400元。

        3、在《湘潭日报》等地市级党委机关报上发表的作品,头版头条的每千字500元,不足千字的按每条300元计;其他版面每千字300元,不足千字的按照每篇150元。潇湘晨报、长沙晚报、湘潭晚报、三湘都市报等市民报,每条按100元计。

        4、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发表的学校新闻图片,每幅计1000元;在《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上发表的学校新闻图片,每幅计500元;在地市级晚报上发表的新闻图片,每幅计100元。配发的新闻图片按照文字作品的1/5标准进行奖励。

        5、在新华网、中新网发表的稿件,千字以上的,每篇计1000元,不足千字的,每篇计800元。在人民网、人民论坛、光明网等中央媒体网站原创发表的稿件,1000字以上的,每篇计300元,1000字以下,每篇计150元。在红网等省部级网站上登载的作品,按每千字200元;不足千字的每篇100元。在湖南教育网、湖南教育新闻网、湘潭在线等网站发表的网络新闻,每篇计20元。

        6、在其他各级各类媒体上刊(播)发的有关正面宣传我校的新闻作品,参照以上标准给予适当奖励。

        7、一般一篇稿件不一稿多投,转载的作品不再计发稿酬。若出现同一篇新闻稿件被不同新闻媒体刊播(非转载),取最高标准稿酬进行奖励,不重复奖励。

 

        第四条  奖励实施

        1、对外宣传新闻稿件,尤其是拟在网上登载的文章须报送党委宣传部审核备案。

        2、受奖励的作品范围是当年刊(播)发的正面宣传我校的新闻作品;

        3、新闻稿件刊播后,由作者携带报纸原件,电视、电台新闻稿件的录像、录音带到党委宣传部登记办理手续。

        4、奖金金额由党委宣传部统计整理、登记造册,每年度核发奖励一次。

        5、媒体记者与我校师生通讯联合署名(合著)的作品,我校通讯员或通稿作者奖励额度按70%计发,我校有多个通讯员的,由第一作者领取,与其他作者协商分享。

        6、学生发表外宣作品,按照媒体级别,在奖学金评定时加0.2—1.5分。

        7、以下几类作品暂不列入奖励范围:仅提及学校或学院、单位名称而无实质性宣传内容的作品;支付赞助费、广告费、版面费的作品;非新闻宣传类作品。

 

        第五条  本办法由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负责解释并组织实施。

 

        第六条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执行。原有奖励文件同时废止。

 

        第七条  该方案从2015年起执行,原有方案同时废止。

 

        注:第三条第1点中的媒体界定范围为:

        1、中央主要媒体主要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新社8家

        2、其他专业央媒是指: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农民日报、中国妇女报、法制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改革报、中国经济时报等10家。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5年1月15日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