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准则》《条例》


作者:宣传部 李艳红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实现依规管党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4月19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议,邀请省纪委法规室主任张泽军作专题辅导报告,纪委书记俞贵邦主持学习会。

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委员、岗位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学生辅导员、教工(含离退)党支部委员共400余人参加学习。张泽军的报告围绕《准则》、《条例》的修订背景、主要特点及重要条款等作了全面阐述和深入解读,既紧扣新法规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又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张泽军指出,《准则》、《条例》的修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我们党经受住执政考验的需要,也是解决之前党内法规不适应实际发展的迫切需要。此次修订,篇幅瘦身了,法纪分开了,充分体现了“党纪严于国法”原则,他说,修订《准则》、《条例》,就是要将纪律牢牢刻在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心上,成为行动的准绳。张泽军特别强调要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的要求——党内关系要正常化,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要成为大多数;对严重违纪的重处分、作出重大职务调整应当是少数;而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少数。这“四种形态”都是为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必须改变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的状况,真正体现对党员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张泽军对《条例》的部分条款作了诊断式的讲解,提醒大家要逐条领会,深刻理解,切实按照《准则》和《条例》要求履行责任,规范行为。

俞贵邦强调,我们要领会《准则》、《条例》的精神实质,不断强化纪律思维,在接下来的“两学一做”活动中强化党员干部党纪党规意识,将纪律挺在前面,将《准则》、《条例》刻在心上。  

此次学习同时也是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和2016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的第一堂课。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