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立伟为新提任中层干部主讲“提升高校干部领导力”


作者:学通社 曹博

5月10日晚,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继续开课。党委副书记宁立伟为全校中层干部作“高校干部领导力”的专题讲座。全体中层干部在座聆听,组织部部长张小刚主持讲座。

讲座围绕“什么是领导力”,“中层干部领导力构建的基本要素”、“如何提高领导力”几个方面展开。他将干部领导力分为感召力、前瞻力、影响力、决断力、控制力等几个层面。他指出,干部的领导力与其基本素质相关,只有具备很高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道德素质和知识素质,再加上极强的能力,其领导力才会强。在谈到中层干部应具备的能力时,宁立伟通过举例阐述了中层干部应具备的岗位认知能力、政策领悟能力、计划条理能力、全面协调能力、文字综合能力与口语表达能力等能力要求。除此之外,中层干部还需要有甘当配角、包容的心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对于如何提升中层干部的领导力,他指出,高校中层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要处理好责任与权利、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局部与整体、工作与学习等几组关系,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自身形象又包括仪表体态、言谈形象、能力形象、品格形象等。他要求中层干部们向社会、向群众、向书本、向实践多学习,努力提高自我素质,提高执行力,提升领导力。

讲座最后,张小刚对2016年修订的中层干部年度考核日常考核项目进行了说明。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