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宣传部 李艳红

5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刘国荣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宁立伟对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校长刘国繁主持会议。

刘国荣在动员报告中指出,2016年党中央决定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群众路线学习教育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又一次深化党内教育、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实践。我们要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切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刘国荣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经之路;是党员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的根本措施;是营造全党上下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此次学习教育就是学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学系列讲话,加强理论武装;做合格党员,发挥先锋作用。刘国荣指出,学习教育要和实际工作很好地促进融合,通过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形成合力,完成好学校大事。在当前,我们要以通过2016年底接受“工程硕士培养特需项目”验收检查、2017年下半年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时间点,加强干部、教师、管理三支队伍建设、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使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师生、科学研究、建设队伍上台阶。他指出,践行“两学一做”,对我们每一名干部、党员而言,既是政治责任,也是工作职责;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积极实施学校第三步发展战略,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宁立伟对学习教育进行具体部署。他说,要把握好“两学一做”总体要求,明确学习内容,把握方法措施。此次学习教育分8个专题(步骤),一是围绕“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个专题开展学习讨论,这贯穿全程,时间持续到11月。二是创新方式讲党课,三是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四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五是立足岗位作贡献,六是领导干部作表率,七是整顿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八是严格党员日常管理。宁立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分类指导,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此次教育学习取得实效。

刘国繁最后指出,刘国荣书记的动员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了学校实际。我们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将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为学校健康快速发展努力奋斗!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