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作者:熊龙英

5月19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在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国荣主持,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此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主题为“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

会议首先由刘国荣逐条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刘国荣要求大家对党章原文进行全面学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

宣传部部长曾曙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关于从严治党中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和《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

党委副书记宁立伟和纪委书记俞贵邦就党章学习的心得体会作主题发言。

宁立伟从学习党章、践行党章、维护党章三个方面重点解读领导干部要做践行和学习党章的模范。他指出,在学习党章方面,领导干部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以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追求目标;树立马列主义世界观;胸怀远大理想,把实现中国梦与理想相结合。在践行党章方面要做到贯彻党章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将党章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维护党章方面要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心中有规矩,行为定方圆。

俞贵邦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为什么说《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和总规矩、纪检工作者如何维护党章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学习党章党规是“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从纪检工作出发,俞贵邦指出,纪检工作者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章情况的督促检查;践行好“四种形态”,提升纪委“精准执纪能力”。

刘国荣作总结发言,他对今后的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自觉,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二是要突出融汇贯通,要把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提高理论水平、工作能力,提升决策能力、执行能力;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四讲四有,用党性标准要求自己,衡量自己;四是要突出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当好表率,既挂帅又出阵,当“两学一做”的模范。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