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督查组来校督查党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三个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熊龙英

6月1日,省委教育工委督查组来我校督查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周德义,督查组副组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唐利斌,湖南师范大学副处级纪检员成学,吉首大学统战部部长兼组织部副部长黄生祥,湖南城市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何冬林,长沙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永启,湖南工艺美术职院组织人事处党务专干刘兆波一行来校听取汇报并实地调研和检查。

上午8:30,督查汇报会在一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刘国荣、校长刘国繁、党委副书记宁立伟、副校长刘小波、纪委书记俞贵邦、副校长李军林、党委委员张华玲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刘国荣从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三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他说,2015年以来,校党委从九个方面扎实开展了党建工作:一是带头整改2014年度述职查摆的问题;二是积极筹备并成功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三是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是加强领导班子与干部队伍建设;五是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六是领导和推动“平安高校”建设;七是重视意识形态和宣传统战工作;八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九是校党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他还就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开展三个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督查组一行对我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三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下午4:00,督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反馈会上,周德义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认识高,行动快,工作主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每个环节每个规定动作落实,工作严谨、细致,有亮点。周德义认为,学校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校领导深入各联系点讲党课,措施得当,工作有成效,心理健康教育、干部提任等工作亮点突出。同时,他指出各二级单位也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工作落实落细。在评价三个专项整治工作时,他指出学校工作做到了有部署,有安排,同时,他希望二级单位突出问题的整治做到责任到人。

在听取督查组意见和建议后,刘国荣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对督查组对我校工作的肯定和检查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督查组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回头看”,围绕学校改革发展,进一步把学校党建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专项整治工作抓到实处、求得实效。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