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作者:熊龙英

877A0722_wps图片_副本.jpg


6月26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电气楼311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纪委书记俞贵邦解读湖南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文件;党委副书记宁立伟就“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进行详细解读;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视频新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视频新闻。副校长李军林、罗毅平分别作了主题学习发言。

李军林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这是思政课建设长期以来形成的一系列规律性认识和成功经验的科学概括,同时也为新时代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李军林强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管理者,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办好思政课的伟大意义,深刻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本质,要坚定办好思政课的信心,同时还要结合学校实际,构建体现学校特色的德智体美劳思政课体系,加快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关注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

罗毅平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为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指明了方向。罗毅平认为,我们要明确课程思政的地位,充分挖掘思政课程以外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思想和价值的引领;要不断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师素养;要增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内生动力,形成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态势,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易兵作学习总结讲话。他说,我们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正方向、找准问题、抓到实处,确保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他就如何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立足岗位抓教育,紧密围绕立德树人,坚持和深化应用型办学定位,全面推进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三是要对准问题促整改,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四是要结合工作求实效。易兵指出,办好学校思政课,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四个自信”明心立志,引导莘莘学子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之中;要真正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高素质思政教师队伍。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