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新闻宣传业务工作培训暨培训班结业仪式


作者:李婧怡 谭嗣祺




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12月17日下午,我校2021年新闻宣传业务工作培训及结业仪式在二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邀请了湖南日报首席记者、“立亮视觉”专栏主持、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郭立亮担任主讲人。党委宣传部,各学院、各部门新闻宣传和新媒体负责人,学生通讯社成员、校团委新闻宣传学生骨干等参训。

    “什么样的照片才算一张好照片?”“如何选取摄影报道的题材?”“我们要关注身边、关注当下,观察和拍摄社会生活,身边的人和事情。”郭立亮围绕“新闻摄影技巧”这一主题,从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内容为王、坚持职业操守,严禁逾越红线等方面进行阐述。他表示,好的作品应该具有正确的时代观念、鲜明的主题、较强的视觉中心。拍好新闻故事,要带着感情,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用心去记录,要让照片有人情味。郭立亮强调,真实性是新闻和摄影的生命,在传播过程中要坚持宣传社会正能量,传递生活中的真善美,为读者带来更多正确的观念和思想,这样才能真正获得有价值的新闻作品。

      我校2021年新闻宣传业务工作培训班随着郭立亮“新闻摄影技巧”讲座的结束而落下帷幕。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系列讲座涵盖了新媒体传播、新闻写作、新闻摄影技巧等主题,内容丰富、成效明显。希望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新闻通讯员高举精神旗帜,解放思想,真正把握好正确的舆论导向;善抓机遇,积极创新,切实增强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勤奋好学,循序渐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还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为培训合格人员颁发合格证书。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