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擦亮“工”字品牌 书写优异答卷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三次学习(扩大)举行


作者:杨欢

      12月1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11会议室开展2021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部分内容,专题传达学习了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后,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

       党委副书记彭立威以《切实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为题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一是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二是必须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三是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彭立威认为,具体到高校工作的实际,每一位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调动中层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切实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和实效,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黄琴以党史为主线,分析了在党的一百年历史上先后出现的三个以“历史决议”命名的文件。她认为,将历史经验讲清楚,将历史教训讲明白,把握历史发展的正确方向,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三次决议一以贯之的鲜明主旨。“作为党史学习者,我读出了百年大党的峥嵘与自信,更找到了研究党史、讲好党史的努力方向和着力点。”黄琴表示。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他结合本次中心组学习,就开展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二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以全会精神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把认识往高处提领,把行动向实处推进,擦亮“工”字品牌,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长株潭都市圈提供新动能、储备生力军。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