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陈岳堂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党课


作者:戴菲菲

陈书记1.jpg


陈书记2.jpg

党委书记陈岳堂讲专题党课

陈书记3.jpg

党委副书记宁立伟主持学习


10月22日下午4时,我校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的第三场专题报告在二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陈岳堂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一主题上专题党课。全体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宁立伟主持学习。

陈岳堂围绕“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同时他还对政治建设的内涵、主要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解读。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陈岳堂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根本性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应当做到保证政治目标不漂移、保证政治立场不动摇与保证政治纪律不松弛。他强调,讲政治顾大局、讲规矩守纪律,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陈岳堂表示,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试出了人心向背,厚植了党的执政根基,锻造出了具有更加旺盛生命力和顽强战斗力的党。他指出,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切实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端正党风政风,密切党群关系,是政治建设至关重要的举措。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陈岳堂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时,他表示,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哪怕处于“黑云压城城欲摧”的境遇,仍然“我自岿然不动”,安如泰山、坚如磐石。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陈岳堂强调,把准政治方向是重中之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与人民福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宁立伟在学习总结中指出,陈岳堂书记对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深刻阐释,并提出了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与首要任务。他要求大家认真理解党课内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之本,扎实政治之基,践行政治之实。”他强调,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切实加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与组织保障。

(审核:张小刚 吴朝建 熊龙英)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