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作者:熊龙英

11月6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电气楼311会议室开展2019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围绕多个主题开展。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新闻;副校长刘小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解读文章《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党委副书记宁立伟传达了教育部科技司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希在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的讲话精神。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副校长罗毅平,组织部部长李永坚作主题学习发言,其他成员作自由发言。

罗毅平围绕区块链的背景、意义,区块链的特征及分类,区块链网络,区块链的核心问题,比特币介绍,区块链的前景展望等方面对区块链技术进行了介绍。他指出,目前,我国正在积极鼓励国内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研究。

李永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驻村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进行阐述。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他说,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我们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指示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主动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教育强国、网络强国做出应有贡献。而对于区块链技术,我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思考和梳理新技术对我们的专业布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陈岳堂强调,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肯定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履职尽责、扎实努力,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审核:张小刚 吴朝建 宋强)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