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熊龙英

 

11月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学习研讨,湖南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十组副组长黄泽良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在集中学习环节,正校级督导娄炳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八章《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永坚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九章《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第十章《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围绕学习主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研讨。纪委书记俞贵邦、副校长罗毅平、组织部部长李永坚作主题发言。

如何做到“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俞贵邦认为,要勇于、善于进行自我革命,以主动的自我批评姿态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他指出,自我革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新时代管党治党新理念新要求,是自我警醒、自我否定、自我反思、自我超越的一种积极的、主动的革命性行为。自我革命是作风建设的重要堡垒,对于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结合工作实际,罗毅平指出,教师的职责就是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将自己的业务知识和正确认识一同传授给学生。作为大学教师,我们要“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扎实干”,就是要在传道授业中影响学生形成重要的职业伦理观和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国家的责任意识;要踏实认真,将主题教育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要结合实际,将主题教育切实促进现实工作;要联系群众,将主题教育成果服务于人民群众。

如何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正把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变成行动自觉?李永坚结合工作实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他指出,提高政治站位,是弥补当前发展不足,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的需要;提高政治站位,是改造思想,跳出旧有思维定势,提高领导干部能力的需要。只有政治站位提高了,才能深刻领会认同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自觉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中。

“我们要立足工作实际,把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和学院发展作为履职的首要之责,全面厘清学院工作中的短板,坚持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行动自觉。”“我们要立足岗位,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做事,专业学习上,埋头钻研,永不满足;工作业务上,注重实践,敢于创新。”在自由讨论环节,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钱祖煜、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胡慧作学习交流发言。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各二级党组织、机关党委各部门也在近期围绕第三专题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

(审核:张小刚 吴朝建 宋强)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