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直面重点难点 谋划新招实招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专题党委会


作者:刘盈盈

 

11月13日下午,我校在电气楼311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专题党委会,党委委员、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

学校党委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的突出问题、党章党规党纪、师生员工对学校工作的新期待、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等四个方面要求,在前几轮调研的基础上,秉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的原则,部分问题已经得到梳理和解决。同时,在此基础上,紧密结合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巡视整改反馈意见,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师生反映强烈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职能部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在学校改革过程中需要长期坚持、不断提升的问题进行高度聚焦与科学分类,形成问题清单,归为15大项。

会上,班子成员采取“解剖麻雀”的方式,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反思检视,逐一发言并互相提醒,给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要增强谋划与引领,推进学校内涵发展。”“要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解决部分学科延续惯性思维,发展活力不足的问题,要加强学科高水平成果的产出。”要增加深入学生宿舍频率,面对面、心贴心倾听学生呼声。”“要着力挖掘和宣传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完善相关学习制度。”“要增强校友对学校的归属感,完善校友信息制度,宣传优秀校友典型事迹。”“要切实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一条条真知灼见在会议上提出,成为学校下一步行动计划的重要决策参考。

陈岳堂指出,领导班子成员检视问题认真扎实,既有原因分析又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与举措。调研工作开好了头,在主题教育期间要继续坚持下去,主题教育完成以后也要继续坚持,唯此,主题教育目标才能达到,学校的发展目标才能达成。陈岳堂强调,在调研过程中,要坚持“立行立改”和“长效机制”相结合,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挂账销号,向群众关切作出回应承诺,并运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成果,提升效能、为学校发展赋能。

(审核:张小刚 吴朝建 熊龙英)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