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熊龙英

1.jpg


2.jpg

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副组长黄泽良作点评


3_副本.jpg

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会议

根据主题教育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12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在311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进行自我检视和对照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副组长黄泽良,成员胡大农、陈春年全程参加并作指导。

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精心准备。党委班子及成员聚焦主题主线,认真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必谈”要求逐一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纪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以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的问题等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在此基础上撰写了班子及成员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陈岳堂首先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发言。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逐一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制定整改措施。根据深查细找出来的问题,党委领导班子从思想方面、政治方面、作风方面、能力方面、廉政方面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同时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站在政治高度大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夯实清正廉洁的根基等八个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个人检视剖析环节,班子成员逐一对标党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聚焦问题,深挖根源,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每一人检视剖析后,班子其他成员均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指出问题和不足,达到了“真刀真枪”、“红脸出汗”、共同提高、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效果。

黄泽良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政治站位高,剖析材料到位;查改问题深入细致,能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开展批评严肃认真,不搞一团和气,用好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整改措施操作性强,体现了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精神。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三是进一步完善细化整改措施,着力抓好各项整改;四是精心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陈岳堂在表态发言时强调,坚决落实好指导组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针对下一步工作,陈岳堂要求:一是认真总结学习,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收获和成果以及各位领导的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作为推动学校科学快速发展的重要思想指导;二是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三是进一步扎实履行党建责任,牢牢把握学校办学方向,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办学水平。

(审核:张小刚 吴朝建 宋强)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