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作者:刘盈盈

 

DSC08780 - 副本_副本.jpg

 

DSC08817_副本.jpg

 

机械学院IMG_3572_副本.jpg

 

QQ图片20180613152708.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2日下午,一堂特别的大课——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我校首场授课在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国繁主讲《牢记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 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校领导、全校千余名教职工通过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学习。

刘国繁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也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参加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当前教育发展的方向与目标,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刘国繁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牢记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切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明确新时代教师的责任要求,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个方面展开深入阐述。

刘国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讲话科学概括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任务要求,即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两个标准,做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对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我们要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教师要按照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标准,坚持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四个统一”,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他强调,广大教师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求真学问,知行合一,练就真本领,做奋斗者和实干家;要坚持“好老师”标准,自觉投身“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建设和文化引领。同时他还强调,管理、服务人员要强化认识,不断增强服务广大师生的本领,为新时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作出新贡献。

当天晚上,“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第二场授课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彭栋梁为学生讲授《学习马克思  勇担时代大任》。彭栋梁阐述了马克思作为“千年第一思想家”的奋斗历程,解析了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要求,勉励同学们勇担时代大任,同新时代共同前进。

活动在全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通过此次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动;要学深悟透,用行动践行新思想,用奋斗拥抱新时代,立足自身实际,承担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两堂大课均设主会场和分会场,2000余师生参加现场授课,同时进行了网络直播,为不在现场的师生提供了收看和回看的渠道,扩大了传播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实现了“实体课堂”“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的有机结合,是一次富有特色和开创性的尝试。据手机直播平台显示,最高峰时有6000余人同时在线听课。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