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机构设置

党委宣传部概况


作者:宣传部 点击次数:

党委宣传部机构设置

党委宣传部下设:

新闻中心(岗位负责人),校报编辑部(岗位负责人),理论教育、统战办公室(岗位负责人)和校园文化科(岗位负责人)四个科室。

 

党委宣传部岗位职责

 

(一)职责范围

    宣传部是主管学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能部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师生员工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和时事政治教育,组织校园文化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

    宣传部内设新闻中心、校报编辑部、校园文化管理科。负责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制订和实施学校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计划。

2.负责制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及学习活动安排。指导、检查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工作,指导全校教职员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并提供学习资料。

3.负责意识形态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和舆情研判,指导、检查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部)开展意识形态工作。

4.负责整体规划和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5.负责校园媒体管理。做好学校主页、校园新闻网和新媒体内容的审核、发布、更新、校报的编辑出版和发行、学校官微、官方QQ及校园空间内容审核和播报,以及报栏、橱窗、横幅的管理以及对二级网站的监督管理。

6.负责对外宣传工作,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和品牌形象。

7.负责组织重要节庆和重大活动的宣传和校园氛围营造工作。

8.负责校园哲学社会科学以及涉外学术报告的管理。负责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课题的管理。

9.负责党报党刊的征订和全校教职工普法工作。

10.负责学生通讯社的工作指导以及网络信息员、新闻通讯员的培训和管理;负责监控涉校舆情信息,及时掌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

11.负责落实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防控宣传经费、党建思政课题评审、各类思政平台建设及校园文化建设资金等方面的廉政风险。

12.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科室职责

1.新闻中心

负责学校主网页管理和对内、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组织等。主要职责是:

(1)负责学校主网站维护工作;

(2)负责新闻的采编和发布;

(3)负责党委中心组学习等理论教育工作;

(4)负责学校二级单位选送新闻的审核和网上发布;

(5)负责学通社采编组、美编组指导和管理;

(6)协助完成校报编辑工作;

(7)负责落实本科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防控稿费发放、外宣经费管理等方廉政风险,确保本科室不违反廉洁从政有关规定;

(8)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校报编辑部

负责《湖南工程学院报》的编辑发行工作,负责各类思政课题和各类大学生道德素质提升工程的申报与管理等。主要职责是:

(1)全面负责校报编辑工作;

(2)负责校党建和思政教育研究课题申报与组织工作;

(3)负责校级大学生道德素质提升工程的落实;

(4)负责《理论文选》汇编;

(5)负责宣传部网站建设;

(6)协助完成新闻采编与发布工作;

(7)负责落实本科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防控校报稿件酬金支付、校报印制招标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确保本科室不违反廉洁从政有关规定;

(8)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校园文化科

负责校园文化建设、宣传阵地维护管理,负责学生通讯社的管理等。主要职责是:

(1)负责校园文化建设及创文工作;

(2)负责宣传阵地的维护管理和宣传物品的审批;

(3)负责学生通讯社的管理;

(4)负责报刊征订;

(5)负责落实本科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防控宣传设备维护经费、校园文化建设项目招标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确保本科室不违反廉洁从政有关规定;

(6)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