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卢秉恒院士、张兴栋院士来校指导


作者:熊龙英

卢秉恒院士

张兴栋院士

6月26日上午,“中国3D打印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教授,“组织诱导性生物材料”首创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张兴栋教授来校指导,校长易兵,副校长罗毅平、魏克湘在311会议室接待来宾。两位院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与学校就学科建设、科研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学校承载着工业兴国的使命而诞生。”交流会上,易兵向两位院士简要介绍了学校70年发展的历程。紧密对接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需要,积极推进科学研究,大力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学校历经70年工程教育积淀、21年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11年“卓越计划”的深度实施、10年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为社会经济建设输送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广大湖工学子扎根企业一线、扎根行业发展,秉承“锲而不舍 敢为人先”校训精神,以踏实肯干的作风不断历练,成为各行各业的翘楚。

“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非常好!”卢秉恒院士说,工科特色的院校在人才培养方面要走出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湖南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定位与“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等国家战略十分吻合,希望学校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在新工科建设、制造强国中大展作为。同时,他还表示西安交通大学牵头建设的的3D打印精准医疗(湘潭)研究院项目需要大量的人才,希望与学校加深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工科特色的办学定位很好,学校的人才培养很务实。”张兴栋院士指出,人才培养是检验学校办学成效的重要依据,希望将来培养出更多的具有工匠精神的时代新人。他认为,学校的学科、专业布局符合现代中国现代产业发展趋势,要进一步抓特色建设,围绕优势学科、专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出更显著的成绩。

党政办、科技处、学科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

(审核:吴朝建 )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