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致敬最闪亮的星!我校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


作者:杨欢

6月29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电视、广播、报刊和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收看或收听“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广大师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据悉,今年是“七一勋章”首次颁授,共产生了29名功勋党员。他们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杰出贡献、建立卓越功勋;他们道德品行高尚、创造出宝贵精神财富;在全党全社会具有重大影响、受到高度赞誉。

党委书记陈岳堂说,近代以来,在民族危亡时,处百废待兴中,于复兴征途上,广大共产党员,勇往直前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殚精竭力以成之。他们的精神与日月同光,共山河不朽。今天首次获授“七一勋章”的29位功勋党员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作为1951年承载工业兴国的使命而诞生的学校,湖南工程学院将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从百年党史之中汲取前进力量,从模范党员身上学习崇高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校长易兵表示,从浙江嘉兴南湖之畔的一叶红船,到今天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中国号”巨轮,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和新中国 70 多年的发展史,离不开这些模范党员的付出和贡献。我校正处于高质量发展期,每一位湖工人都要学习功勋党员们崇高的精神品质,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入“快车道”、跑出“加速度”,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大学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纪委副书记李艳红表示,我们的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依靠初心使命的践行,让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正是与人民的血肉相联,党才能一次又一次地跨过重重困难,越过无数艰难险阻,带领全国人民迎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奋勇前进,取得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铸就百年伟业,盛世辉煌。

湖南省担当作为好干部获得者、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孙静表示,看完直播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将榜样的精神落实在岗位上和实际工作中。”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师李晨晨说:“29名功勋党员不仅是国家栋梁、民族先锋,也是社会楷模、行业翘楚。我们要向可爱可敬的榜样学习、向可亲可感的典型致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和民族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七一勋章”获得者、新中国纺织工人的优秀代表黄宝妹,为实现“全国人民穿好衣”的梦想,她在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退休后坚持发光发热,参与多地多个棉纺厂建设,积极服务居民群众。“我学习的专业是服装设计与工程,我要将黄宝妹老人作为我学习的榜样,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我努力学习、不断前进、建功立业的动力。”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2002班谢佳雯说。

勇救八旬落水老人、机械工程学院材控1902班刘毅看完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后,内心十分感动。他表示,国家的发展离不开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付出,他们虽然平凡,但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伟大的事。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民族,却都全心全意地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作贡献。“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传承好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做好时代的接班人,将自己的一腔热血挥洒在祖国山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外国语学院英语2001班李婧怡认为,“七一勋章”的颁授不仅是对所有辛苦付出的老党员的肯定,同时也是对他们的尊敬与感谢。“建党一百年以来,正是因为有无数爱国爱民、敬岗敬业、尽职尽责的优秀党员们在不断为我们辛勤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这些优秀党员们才是我们应该去追的闪亮明星”。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