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三十人谈⑫】吴丹:传递时代点滴 凝聚青年力量


作者:言尚思

吴丹,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903班学生,2019年加入党委宣传部学生通讯社,在学校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日常推文策划及经营,宣传湖工学子积极向上的优良风貌。曾获校二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宣传者。

记者:加入党委宣传部学生通讯社近两年,你有什么体会?

吴丹:这两年,我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了解新媒体的相关知识,提高新媒体的运营能力。在工作中,我接触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在与他们的沟通交流中,我待人处事的能力有所提高,聆听他们的故事,发现自己的不足。除此之外,我紧跟社会发展、了解国家热点事件。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学习许多党史故事,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记者:作为湖工的宣传者,你觉得你的使命是什么?

吴丹:宣传好校园文化,让湖工声音变得更强更有力量,传播得更远,我觉得这就是我作为一名校园记者的使命。疫情期间,同学们在家,对学校的动态不了解。我们就在新媒体上将学校的政策、学校的动态新闻进行传播,让同学们在家了解学校的各类信息。现在,学校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好,很多校友也关注学校的微信公众号,校友们经常和我们互动,表达怀念学校之情。

记者: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校园文化宣传方面,你觉得怎样营造“跟党走”的氛围?

吴丹:学习党史是大学生的必修课程,了解党史、铭记历史。作为校园文化的宣传者,我们要结合学校官微的传播特点,渲染“跟党走”的氛围,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党史知识,将这种思想渗透在湖工学子的学习生活中。

记者:能谈谈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做到不负青春韶华?

吴丹:首先就是要平衡好学习和工作。对于青年大学生而言,学习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们应当在日常的学习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培养专业素养,做好分内之事,努力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平。至于工作,我觉得是对自己兴趣爱好的一个选择,也是对自身未来发展的第二选择。在工作中,我获得了更有趣的体会,也有更丰富的经历,这些也会辅助我的学习、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学习和工作都很重要,平衡二者更重要。

其次就是要珍惜韶华,奋发图强。紧跟时代潮流,找准自己的定位,清楚内心的想法,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努力取得更好的发展。

记者:你觉得大学生如何将青年梦融入到中国梦?

吴丹: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只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成就一番事业。”作为青年学生,我们的梦想要融入到中国梦之中,中国梦也是每个人的梦想,二者是不可分割的。青年学生不仅应当有自己的理想和梦想,还要有坚定的信念去把梦想付诸实践。在付诸实践的过程中,我们应当练就自己的品格,紧跟时代潮流,跟党走,在新时代中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记者手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吴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位优秀青年学子的风貌。在交谈中,我们也从她的言语中感受到青年有热血、青年有力量。青年的未来与国家的命脉同频共振,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需要青年贡献青春和汗水,共同书写祖国的大美华章。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