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刘铁兵来校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张碧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月2日下午,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刘铁兵应邀在一报告厅讲授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黄昕,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出席,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岗位负责人参加,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主持学习。

刘铁兵以《深学笃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推进高校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为题,从“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悟科学思维”“始终牢记殷殷嘱托”四个方面,围绕为什么要创新?为谁创新?谁来创新?创新什么?如何创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当前科技前沿特点、“卡脖子”关键技术、虹吸效应等科技热点问题和2024年科技工作重点,对高校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建议。

刘铁兵指出,当今世界科技发展呈全球化、多极化趋势,前沿科技探索在“广度”“深度”“精度”上不断拓展延伸精进、“速度”显著加快,高校作为我国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是教育、科技、人才的结合点,承担着教育和科研两大任务。面对现存的主要问题,要着力从六个方面找出差距、补齐短板。一是变思路,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树立“三个第一”、大科技观和绿色发展理念;二是建平台,打造好高能级创新平台;三是聚人才,着力在育才、用才、引才、留才上下功夫;四是畅链条,实现“四链融合”,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五是大投入,千方百计加强对科技创新的投入,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六是优生态,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生态,让创新成为一种价值导向和时代风尚。

罗毅平在总结时表示,党课内涵丰富内容详实,科技热点问题解析深入浅出,对我校干部素质提升、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吸引集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审核:刘洞波 李永坚 杨欢)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