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外宣报道 >> 正文

【湖南教育网】湖工研究生赴风电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彭秋雨

时间:18-08-02 17:17:50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彭秋雨 编辑:阳光 

 

1532226140_IMG_2367_副本

本网讯  为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详细了解风电场的相关情况,7月22-25日,湖南工程学院动力工程2017级研究生在电气信息学院赵毅君、赵葵银、孙渝老师和研究生工作处许律老师的带领下赴湘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牛排山、乌鸡岭风电场,邵阳市城步县南山风电场开展为期4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社会实践过程中,研究生们通过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了风电场运行条件、升压站设备运行情况,达到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目的。在三个风电场,同学们参观了风电场的基础设备和设施,详细了解了风机的装机容量、有效发电风速、风力发电机组的运输安装过程及其运行条件等。在牛排山、乌鸡岭风电场,同学们实地了解了风机并网运行过程,学习了塔筒内塔基柜、变步器、偏航系统、电机、35KV变压器等设备的工作原理,了解了牛排山风电场升压站的站内设备运行情况,包括6VG、gis设备,后台Scada系统,实地考察了风电运行和规划情况。步南山风电场属于典型的南方高山草原风场,场区内地势较高,平均海拔1800m,风电场轮毂高度80m处年平均风速达7.06m/s,平均风功率密度为366.1W/m2,设计年利用小时数为1873小时,多年平均利用小时达2100小时。同时,风电场技术人员和研究生团队就风机输电过程开展深入的探讨和学习。

本次社会实践结合该校动力工程专业研究生专业特色,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了解了风电运行的特点和条件,风电相关设备的实际应用环境和条件。在与技术人员交流学习中大家也发现平日学习中的不足之处,总结了学习研究方向的重点和难点。“我们不但收获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同时也明白了学习需要常交流、重分享、勤实践。”同学们表示。(通讯员 彭秋雨)

湖南教育网:http://www.hnedu.cn/zx/gx/2536914.shtml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