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外宣报道 >> 正文

【湖南教育网】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助力湘潭市特校运动会


作者:张世琨 周雨馨

 

 

本网讯 10月31日至11月1日上午,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75名志愿者分三批来到湘潭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学校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

分配好各自负责的班级后,志愿者们秩序井然地开展活动。刚开始,孩子们有些内向和怕生,但在志愿者们热心关怀与引导下,渐渐地打开了心扉。200米起点处,孩子们早已摆好起跑姿势,如箭在弦蓄势待发;铅球投掷处,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划过晴空,落地时惊起满场欢呼;还有跳高的小运动员,奋力一跃似腾空的鸟儿,无拘无束,自由自在,让人不由淡忘了苦痛与磨难……广播里不断传出的加油声,有孩子们质朴单纯又有趣的话语,也有老师家长们的殷切期盼,也许有些并不能被听到,真情却足以动人。

这些星星的孩子,天生就带着与常人不一样的光彩,却仍绚丽夺目,在那些不易被察觉的地方,绽放着生命中极其美丽的瞬间。有的孩子虽然年纪尚小,略显稚嫩,却热情而有礼貌地招待志愿者;有的孩子即使自己腿脚不便,却积极帮助别人,激动地为小伙伴加油。甚至还有家长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体验运动会,提前半个月陪伴孩子训练,为孩子加油喊哑了嗓子……这一幕幕,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志愿者们。

在这块充满温馨的小小土地上,每一处都有爱的故事在发生,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处其间,和谐美好,有如世外桃源一般静谧澄澈。对于爱心社的志愿者们来说,这是一段不可多得的珍贵回忆,当你有足够的耐心去接触这些带有不同幻彩颜色的孩子时,那种单纯与善良,足以震撼人心。

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成立于1993年3月,曾获得多项省级以上荣誉。26年秉承“把爱心献给社会,让真情温暖人间”的服务宗旨,在《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章程》的指引下,爱心社已经发展成一个管理完善的公益性组织机构,每年定期开展“特校实践活动”、“无偿献血”“爱心义演、“爱心义卖”、“援疆捐物”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爱心活动。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学生提供公益平台,也给各类需要帮助的人们奉献了爱心与温暖。(通讯员 张世琨 周雨馨)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