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外宣报道 >> 正文

【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工程学院:学子蝉联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作者:邓兴红 柳芊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兴红 柳芊)近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天正设计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青春有你”团队通过省赛、华南赛区选拔赛等环节,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全国总决赛,蝉联该项赛事一等奖。此外,团队还荣获“现代设计方法应用优秀奖”。

23.jpg

本次比赛全国共有400余所学校、2767支团队、13000余名学生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6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受疫情影响,本次总决赛采用文档、图纸、现代设计方法专项评审和两轮线上答辩,并采用网络直播。

24.jpg

自比赛启动以来,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积极宣传、精心组织。由刘华杰、杨辉琼、颜炜伟、邓人杰、张帆等老师组成的大赛组织和指导团队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对竞赛各个环节进行专业辅导,并得到了该校创新创业学院、计算机网络中心和湘潭金凯化工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经过8个月的精心准备、刻苦训练、反复研讨、耐心修改,“青春有你”团队在工艺路线、分离技术、过程节能、设备设计、清洁生产、自动控制和经济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创新设计,使用多种现代设计方法设计了一座技术先进、年产可达9.6万吨优等品异丙醇的生产工厂,其作品“台化兴业宁波苯酚厂年产9.6万吨异丙醇项目”在全国总决赛中大放异彩,受到了评委专家的高度赞赏与一致认可,充分展现了该校学子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实践能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目前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比赛,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意识,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格,于2019年列入教育部大学生学科竞赛A类赛事。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98280.jhtml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