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外宣报道 >> 正文

【红网时刻】湖南工程学院:培育能讲会讲“名嘴” 让思政“金课”全面落地开花


作者:闵雪 汤菊平 刘乐静

1.png

日前,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简称“概论”)课程为改革试点,建立课程团队,开启了全面培育一批能讲、会讲思政“名嘴”的探索与实践。

在前期教研室集体备课、充分研讨的基础上,5月3日,“概论”教研室钟立华博士以“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为题,通过智慧教室在线直播方式,为全校472名学生开启“名嘴”试讲,同时有9名教师现场观摩学习。

该学院采用的试点主讲教师制,是对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作出的全新尝试,把真正能讲、会讲的思政课教师推上讲台,打造一批思政金课团队,让思政金课在全校落地开花。接下来,该学院将进一步在其他教研室推广该模式,以点到面,通过培育一批思政“名嘴”,将思政课打造成学生听得进、听得懂、喜欢听的精品课程。(通讯员 闵雪 汤菊平 刘乐静)

红网时刻: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5/04/11197288.html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