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外宣报道 >> 正文

【湖南日报】湖南日报要闻丨湖南工程学院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径


作者:全媒体记者 彭婷 通讯员 黄中华

湖南日报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婷 通讯员 黄中华)今天一早,湖南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教师汪泽幸,到湘潭高新区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打卡”上班。作为该校派驻企业的博士之一,汪泽幸入企上班已1年多。他与企业联合开发的永霏牌“防熔融金属飞溅防护服”,获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铜奖,是学校“百名博士入企业”行动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为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湖南工程学院在全国高校中首创“百名博士入企业”行动,选派一批博士进入湘潭高新区、湘潭经开区等园区和企业研发中心、生产车间等,和企业共同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共同研发形成一批科研成果。

“百名博士入企业”行动开展以来,湖南工程学院已派出21名博士,签订校企合作项目16个,到账科研经费1300余万元。该校计划通过3年时间,选派100名博士到企业工作。

湖南工程学院科技处负责人介绍,在“百名博士入企业”行动带动下,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加快。2022年技术合同成交总额1.1亿元,位居我省高校前列、湘潭市首位;在省内完成技术合同转化230项,是2021年的3.7倍。该校还入选我省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首批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据介绍,湖南工程学院已出台政策,明确将科技成果转化净收益的90%分配给成果完成团队。建立完善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人才职业晋升通道,在职称评定、职务晋升、绩效考核、岗位聘任和人才评价等方面,加大科技成果转化运用绩效权重,对科技成果转化业绩突出的科技人员,可优先评聘高一级职称。

链接:https://m.voc.com.cn/xhn/news/202401/19254015.html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