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外宣报道 >> 正文

【新湖南】湖南工程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再创佳绩


作者:曾智 傅新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讯(通讯员 曾智 傅新春)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湖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单的通知》,湖南工程学院组织申报的《分析化学》《高等数学》《电路理论》3门课程,被认定为2023年湖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授课教师和教学团队被认定为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包含2021年获认定的《无机化学》《电工电子技术》两门课程,至今,学校共有5门课程被认定为湖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近年来,湖南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通过多项举措不断提高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形成了学校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有机融合的协同育人格局。课程思政建设在全校各教学单位和专业全方位、多层次展开。

此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成果是该校坚持深化教学改革、推进课程建设向纵深发展的成果体现。学校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进而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链接:https://www.hunantoday.cn/news/xhn/202312/19065970.html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