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大学生“两学一做”电视知识竞赛


作者:学通社 刘佳欣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参学热情,6月8日晚,我校在一报告厅举行“大学生‘两学一做’电视知识竞赛”决赛。

担任知识竞赛决赛的评委有: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涛、宣传部部长曾曙林、组织部副部长黎娅、团委副书记张细政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田小玲老师。

经过当天下午的预赛,化学学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等六个学院代表队以及由不同学院成员组成的两个混合组进入当晚的决赛。决赛一共分为“必答题”、“速答题”、“抢答题”、“挑战题”四个部分,在“必答题”部分,选手们认真思考,积极回答,做到分秒必争。在“抢答题”部分,队员们一个个手心里紧紧攥着抢答器,神情专注,仔细听着主持人的问题,该环节中,选手们对知识的掌握熟练程度和反应灵敏度的差异使得各代表队的得分逐步拉开距离。最后的“挑战题”环节更是使得整场赛场进入高潮,挑战题共分20、30、40分三个分值档,答对则加相应的分数,答错则减去相应分数。在这一环节,各队采取保守策略,大多选择20分的题型,而管理学院代表队则选择了一道40分的题,并挑战成功,与其他队伍拉开距离,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在比赛间,评委们还对各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抢答的技巧性。经过激烈的角逐,管理学院获得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和应用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获得三等奖。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602        E-mail:xcb@hnie.edu.cn  
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设计制作